一记响当当

发现万千珍贵的自己

【盗笔/男神X你】当得知他要走

#更新完毕。

#ooc、私设

#大家好我又可以了

#要是梗冲突了dbp

#正片开始







潘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潘子要出门都是轻手轻脚的,而且走的前一天特别乖,对你的话言听计从,还主动给你洗这洗那,给你做饭,给你削苹果,虽然他平时也这样,但只有那一天他是带着愧疚感的。

 

所以潘子要出门这件事,你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来。

 

就例如现在。

 

夜半,你站在卧室门口,静静地看着客厅里收拾东西的潘子。

 

潘子看到你,也不意外,自然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你不懂他那些物件如何摆放有何用处,就没帮他一起收拾。

 

“最近昼夜温差大,多穿点衣服,小心着凉。”潘子拉开背包的一个小拉锁,往里面装了一些东西。

 

“按时吃饭,别图省事吃方便面,你身子骨本来就不好。”潘子叠着衣服,塞进背包。

 

“吃水果,每天都要吃水果,一定要记住,促进消化的。”潘子拉上背包的拉锁,带上黑色的棒球帽,站立在客厅的中间。

 

他静默了一会儿,转身正要离去时,你快走了几步从身后拥住了他,脸颊贴近他的后背,紧紧地抱着他,每次拥抱都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感觉。

 

“我会听你话,我等你回来。”

 

潘子拍拍你的手,语气带着笑意,“那就最好了。”

 

你看着他走出门,合上,直至楼道一片沉寂,你跑到阳台,躲在窗帘后看着楼下。

 

潘子抬头看了看暗着的窗口,抬手挥了挥,他知道你在看,每次都知道,发动引擎,消失在视野里。

 

“可你得快点啊……”

 

可这么说着,你已经等了好几年了。







吴邪

 

 

 

杭州早春湿润,细雨入夜无声。

 

吴邪心事重重,直至半夜,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,刚一起身便听到了你的吸气声,他没有看你,仔细地解开纽扣,语气温柔,“吵醒你了?还是根本没睡?”

 

“你要出去。”这是一句陈述,你看着他脱下睡衣,摸了摸自己的肩膀,转过头看向你。

 

“嗯。”吴邪揉揉你的头发,看你泪眼朦胧,很抱歉地笑了一下,“别哭啊。”

 

“又不是不回来了。”

 

他越是这样说,你的鼻尖就越是酸楚,你抱住他的脖子拥紧他,“可你每次身上都那么多伤,很不好……”

 

吴邪微微低头埋在你的肩膀上,轻揽着你的腰,温柔地拍了拍,低声说,“那我这次保证,我肯定健健康康的回来,好不好?”

 

他这样说,你也不好再缠着他,便慢慢松开了手,看着他走到衣柜前挑了件岁月久点的衣服穿上,收拾着行李。

 

“我是不是从没和你要过礼物?”你忽然想起了什么,跟着他的步伐走到客厅。

 

吴邪回头看看你,点头。

 

“这次你回来,可以给我带一盒古法口脂吗?”你的眼里升起点点星光,隐藏着一个女孩子的爱意,你忽而低下头,不敢看他,却又觉得没什么不好,又抬头看他,笑了一下,“我想嫁给你了。”

 

吴邪整理袖口的手停下来,目不转睛地看着你的眼睛,想要寻求什么答案,只在你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,“好。”尾音带着笑意。






胖子

 

 

 

 

“一天到晚就知道往外跑!外面有谁等着你啊!啊?!是不是外面有人了?!你回答我啊!”你生气了,站定在他面前。

 

一开始胖子还觉得你挺聒噪的,现在只能堆着笑脸哄你,“哪儿能啊,赚了钱全养你了嘛,你不是门儿清嘛?对不对?这,这朋友有难,咱得有求必应啊你说是不是媳妇儿?”

 

“又是哪个朋友?你怎么那么多朋友?你老老实实地待家里不好吗?上外边招什么风去!”你叉着腰,气鼓鼓的。

 

“哎媳妇儿,话不能这么说啊,俗话说,距离产生美,没准儿这阵儿过去,你就更离不开胖爷我了呢对不对,你得这样想……”

 

“想什么想!”你还在生气,眼泪却也不受控制地留下来,“你一出去就几个月,我哪儿知道你是死是活啊!我上哪找你去啊!也不打个电话回来,你是不是压根就没把我放心里……”

 

“没有!我发誓真没有!”胖子瞪大了眼睛竖起三根手指,“我这心里眼里都是你!”

 

见你还是委屈,王胖子也只好软下声音,把你搂进怀里,“好媳妇儿,乖媳妇儿,干完这一票咱就不干了,我就跟家里专职做你的狗腿子好不好?行不行少奶奶?”

 

你不争气地被王胖子逗笑了。

 

“对嘛,笑着多好看,”胖子戳了戳你的酒窝,“回头我要想起你,就满脑子都是你哭的样儿,多难受啊。”

 

“你别贫嘴了,你把这个拿好了,这是我从寺里求来的,比上回的还灵!”你擦擦眼泪,把一个黄纸平安符塞在他手里。

 

“好嘞!其实吧,媳妇儿,这天灵灵,地灵灵,都没媳妇儿你灵。”






黑瞎子

 

 

 

 

他临走前,你一直哭闹,索性一个手刀,把你打晕直接扔卧室去了。

 

再醒来,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,是他打来的电话。

 

“媳妇儿?这是清醒了?”

 

“你个混蛋!”

 

“骂呗,痛痛快快的骂,怎么舒服怎么来,媳妇儿还想骂什么,我洗耳恭听。”

 

电话那头嬉皮笑脸的,一个正形没有,还是气得你流泪。

 

那边风很大,他几乎都是和你嚷着说话。

 

“你……”话到嘴边,你还是没忍心,吸吸鼻子对他说,“你个傻X多穿点衣服!冻着了我可不管你!”

 

手机那头沉默了一瞬,随即响起声音,“知道了媳妇儿。”

 

“我会……等你的……”你泣不成声,那头索性直接把电话挂掉了。

 

瞎子有时候想,不能耽误你,但出于私心他又想把你永远绑在身边,他欠你已经太多了。





解雨臣

 

 

 

 

解雨臣临走前还是来到床边,握着你的手,握了很久。

 

他知晓你已经醒了,你的气息变得很复杂混乱。

 

“醒了就看看我吧。”解雨臣笑着,轻柔地摸了摸你的鬓角,看你睁开眼睛。

 

“细软都收拾好了?”你压制住心中的情绪。

 

“嗯,准备好了,就等出发了。”解雨臣坐在床边。

 

“一定要去吗?”你眼眶重了起来。

 

“有些事,需要一个答复。”他回了你一个微笑,“放心,我会平安归来的。”

 

“你发誓……”

 

“我发誓,我解雨臣如不遵守诺言平安归来,就让我永远讨不到老婆。”说完,他自己也笑了一下,“要相信我啊,好吗?”

 

“我只要你平平安安的就好……”

 

解雨臣俯下身子在你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,摇了摇你的手,“好,我会的。”

 

他抬手看了一下手表,轻轻蹙着眉。

 

“到时间了?”

 

他微微点头。

 

你坐起身,给他整理了一下衣领,眼泪还是越蓄越多,你沉默了一秒,勉强给了他一个微笑,“老公真帅。”

 

解雨臣揉揉你的头发,亲了一下你的嘴角。





张起灵

 

 

 

 

仔细想来,张起灵应该算是你一个故友,相交不是很密切,他从不为了谁而牵绊住。

 

他拥有你不曾有过的自由、洒脱。

 

当时你是他的邻居,深夜归家时,碰巧遇到一身黑衣的张起灵整装待发地出门。

 

“出远门?”你寒暄。

 

“嗯。”张起灵看到你楞了一下,随即点了一下头。

 

“注意安全啊,”你笑道,又指了指楼上,“之后还回来吗?”

 

张起灵沉思了一秒,“也许会。”

 

“那就好了,”你绽开笑容,“一定注意安全啊,外面不比家里。”

 

张起灵表情温和了许多,抿了抿唇,“谢谢。”

 

随后几年,你都没有再见过张起灵,隔壁房子在那一次沉寂后,便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住户,而他一直没有回来。

 

之后,你找到了喜欢的人,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与良人结婚厮守一生,又在婚后喜得一子,日子平淡却有趣,貌似磨平了你年轻时的锐气,不渴望无限的自由,只求细水长流。

 

之后的一天,你下了班走在去接小孩放学的路上,抬眸便看到了街对面的张起灵,依旧一身黑衣,你惊讶了一瞬,却也笑了出来,下一秒他便消失在了街头。

 

你才慢慢明白这个男人所谓的自由与洒脱,都是感情沉淀下来的最后的温柔。






#感谢观看

#喜欢就点赞推荐关注一下呗!谢谢大噶!

评论(8)
热度(289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记响当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