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记响当当

发现万千珍贵的自己

【盗笔bg】惹怒他们的后果

#ooc、私设

#正片开始




吴邪


他其实生起气来也是温温柔柔的,面对你的胡搅蛮缠,只会皱眉看你几秒,声音低哑着躲开你的视线,“你爱怎么样就随便吧。”


这时你有两条路走,一是认怂,二是继续。


前者情况下,吴邪只会轻轻叹息,开始和你说为什么这样子是错的,为什么他会生气,并且将事情从头捋到尾,分阶段性解读你让他生气的点,包括行为,语言,表情等等。你会像个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罚站的小学生一样被他数落,不过最后吴邪都会心软,问你一句,“要不要吃阳春面?”“……要要要!”


不过后者情况就比较惨烈了,你继续叫嚣,他不理你,你反而往他身前凑,不服输的表情会瞬间激起他的脾气,揪着你的衣领不顾旁人的视线把你拎到屋子里,把你圈在角落压低声线,“你再说一遍。”你咽了咽口水,迎上他的目光,“你让我说我就说吗!凭什么听你的!我就不说!”这个时候你就比较危险了,一般情况下还是分两种可能,根据事情严重性做区分,不算严重的话,他会亲你,一边咬你的嘴唇一边汲取你的呼吸,加之你时常咬坏嘴唇上的死皮,这无疑对你是个惩罚;非常严重的话,他会不理你,虽然你有什么难事他都会帮忙,但他就是沉着脸,不和你多讲话,除非你先哄他,总之是个有病的老男人。






张起灵


通常他都不会生气,无论是你给他涂指甲油,还是给他扎小辫子,他都安安静静地随你摆弄,只有当你从危险边缘幸免于难时,这位百岁老人才会“暴怒”,具体指的是离你远点,和你保持距离。


也不知道为什么张起灵会有这种想法,总觉得你突然遇到什么危险的事都是由他造成的,只有和他保持距离,你才能安全,有一次你从医院打着石膏回来,无非是你没站稳从马路边跌了下来扭到了脚踝,张起灵也沉默的要命,回家就各种拒绝见你,刚开始你真的没理解,以为是张起灵厌倦了,结果才知道他是生气,生自己的气,你只好哄他呀,“没事,就是扭了一下脚,是我自己不注意嘛,你有什么好生气的……”


张起灵扭头看你,“我要是在的话,你根本不会去医院。”


“……啊对对对,”你抱着他的胳膊,撒娇道,“好啦好啦!生气会加速变老哦,别生气啦,下次我注意点不就好了吗?你都不知道,这几天你都不理我,我心里多难受……”


前一句话他根本不在意,他只在意你,张起灵抿抿嘴角,忽然纯情的像一张白纸,“……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啦!所以别离我太远,也别不理我嘛!”


结果当天晚上张起灵便搬回了主卧。








解雨臣


生气的解雨臣对于你来说是多么恐怖的存在,你不愿多说,正常男人不过是吵吵架逗逗嘴就罢了,这人竟然真的是……


你不经常惹他生气,仅有几次吵的声嘶力竭,只有你唱独角戏,解雨臣根本不搭你的话头,你越吵越气,说了几句正好扎在解雨臣原则底线的话,现在想想无非就是“我要……我出门就被车撞”这样的话,解雨臣一下子便扯过你的手腕,将你压在身上,打屁股……是的,无比屈辱,这男人竟然打你屁股!你响当当二十来岁的人!竟未曾想过会有这样的刑罚!!


之后解雨臣貌似也考虑到了你的颜面问题,将打屁股换成了罚抄写,就只抄古籍,还会检查,有一个错别字就打回去重写。


有次你实在是写得手指胀痛,草草写完,最后几张更是龙飞凤舞,这样的肯定是不行,解雨臣毫不意外地将这篇草书打回去,你立刻开始掉起了金豆豆,嘴却是该硬还硬,“不抄不抄就不抄!我手都写抽筋了!你连关心的话都不说!就知道罚我!”


解雨臣静静地看了你几秒,终究还是软下心来,走到你身前,拉过你的手指,慢慢揉着,看你倔强地绷紧手指,又不禁笑了出来,“你啊,”解雨臣捏捏你的鼻梁,“让我省心些就好了,老这样冒冒失失的,我怎么放心得下。”







黑瞎子


有时齐黑瞎的生气来的莫名其妙,甚至你都不知道你干了些什么,这老男人就开始摆臭脸,处处刁难你,一会儿说你这青椒炒肉盐放太多,一会儿说你随意摆放鞋子差点绊倒他,天晓得你那鞋子根本就在鞋架上摆的好好的,这人就是闲出屁了!


这还只是普通程度上的生气,只是为了让你多关注他一些,此时你只需要多哄哄他,老男人心软,没几秒就过来亲你。然而比较严重的情况是,你单独行动,他会大发雷霆,手上动作都会狠戾很多,与别人对话时都是拒人千里之外,对你则是要笑不笑的样子。


可惜你目前还找不到如何能缓解他这种脾气的方法,夸他哄他,和他撒娇都不管用,每次都是黑瞎子自己消化后暗戳戳地来找你贩剑。友人提议说,不妨试试示一下弱,没准会好很多,这次你决定试试,于是在面对一个轻巧的机关时,你装作来不及躲闪,惊慌地看着断箭朝你袭来,黑瞎子果然暴走,一边将你护在身后,一边将那些短箭纷纷打断,半分钟,空旷的山洞里渐渐平息了打斗声。


“哇,幸亏有你~”


黑瞎子朝后看你一眼,你才觉得表情动作有些过了,“你再怎么生气,也得给我留个突破口啊,我都不知道怎么哄你……”


黑瞎子轻笑,推了一下眼镜,手肘夹着刀刃,慢慢将上面的液体蹭了下来,“亲亲我啊?这种最原始的方法怎么没用过?光动嘴皮子多没劲。”







胖子


你真是受够了!从大清早到现在,胖子始终就没停下来过他那张嘴!絮絮叨叨磨磨叽叽,一路说到了你公司单位!


“我跟你说了那么多,你到底记没记住?你最近快来那个啥了,说了不能吃凉的不能吃凉的,好啊,一个没看住你就给我炫了俩冰棍儿,怎么的?不过啦?再也不疼了是吧?你最好到时候别赖我身上。大夏天的,胖爷也理解你,这不也给你扇扇子了么?还想怎么凉快?”


你瞪他,“不就两个嘛!至于你说了一路!”


胖子歪头一乐,“我就算从这儿说到西天您也不长记性,”


你作势打他,胖子灵活躲闪,“你就等着吧,你这么对你老公,到时候有你疼的,又该蔫了吧唧的让我做红糖水,哼!”


你气呼呼地快速往前走,胖子在后面紧追慢赶,“哎哎哎,嘛去呀!”临到了校门口,胖子把他提了一路的止痛药装进你包里,“您大姨妈捉摸不定,这得备着点,万一呢对不对,我又不在跟前儿,你气也不知道跟谁撒,行了行了,我回去了,下班在告诉我,我去接你。”


“再见!二师兄!”


“得嘞,沙师弟。”







潘子


严格意义上来讲,潘子对你从没生气过,也许是这条命总是从危机时候捡回来,所以看什么都觉得弥足珍贵,所以对你,他一句重话都不会说,最多会在你胡搅蛮缠的时候,半开玩笑地对你说,“真闹腾,不要你了,我去找个新婆娘……”


你总是给他几个暴栗,手边若是有什么茶杯或是抱枕也会一并砸过去,尖利吼道,“你敢!”


潘子才“灰溜溜”地朝你靠近,捏捏你的脸颊,一脸憨笑,“我跟你开玩笑呢,我哪里敢,你不得卸我胳膊……”


他生活中习惯性向你示弱,因为你总说要把他照顾的保护的越来越好,潘子哪里需要你的保护,只不过你的保护会让他暂时放松下来。


“你为什么都不生气的,我那么野蛮……”有时候你也会反思自己。


“你这也叫野蛮?”潘子继续修被你砸坏的闹钟,看着那些破碎不堪的零件,潘子毫不违心,“你野蛮个屁,谁都没你温柔。”







#感谢观看





#

评论(104)
热度(7210)
  1.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记响当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