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记响当当

发现万千珍贵的自己

【盗笔/解雨臣X你】当他回来了。

#ooc、私设

#前篇

#正片开始






解雨臣安然无恙地回来了。除了面色略有倦态,他还是那个他。

 

你有的时候很害怕他会变成另个样,眼底布满狠厉,为了他的执念,人挡杀人,佛挡杀佛,嗜血如命。

 

几个月前的深夜,你被梦境魇住了:百里的河水向西奔腾,你在河这边惶恐不安,解雨臣在河那边草菅人命。

 

于是你不停地向下坠,仿佛是无边黑洞,你只能望见头顶一片猩红的天。

 

这场梦境如何醒来的你早遗忘了,你只想起了那天清晨的后怕,以及后面哭着喊着要去找他。

 

你自然不是担心解雨臣会如梦境一般,你只是怕他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 

他回来的时候是隆冬。

 

殷红地腊梅刚刚有了绽放的意思。

 

自与你在一起,解雨臣不论在外做什么都会赶在除夕前回来,雷打不动。

 

你原以为你会抱着他痛哭一场,可现实是,你平静地接过他空荡荡的背包,结果他换下来的衣服,抛向脏衣篓。

 

没有对话,没有对视。

 

只有晚上的欢爱和激情退去后的温存,你才真的感受到他回来了,他还是那个他。

 

你不会缠着他去讲路上的事,若你年轻个几岁,你倒是会做这样不懂事的事情。

 

解雨臣侧躺在你身边,伸出手臂让你枕着,另一只手慢慢悠悠地在你的肚脐上画着圆圈。

 

你疲惫地靠在他怀里,没有精力再去拉开他的手。

 

“我们什么时候才会有自己的孩子?”他幽幽地问,发觉到声音沙哑,他又清了清嗓子。

 

你当他是说笑,毕竟你们连婚都没结。

 

“嗯?”解雨臣又问。

 

“我还不想。”你想结束这个话题,转了个方向背对他。

 

解雨臣的手臂自然的搁在你的腰间,从背后抱紧你,那复苏地欲望让你皱了皱眉。

 

“明天你是不上班。”你拍拍他的手臂。

 

解雨臣轻笑,亲亲你的后颈,便让你睡下了。

 

每次他出远门,再回来时,你总会像现在这样冷着性子晾他几天。

 

明明叫得那么缱绻旖旎。

 

马上要过年了,堂口的人也少了一大半,留下的都是没惦记的人。

 

解雨臣离家的这半年,管家把堂口打理的很好,倒不用你这个解家的准夫人费心。

 

你一觉醒来,解雨臣已经出门了。

 

桌上摆着还温热的早餐,盘底压着一张字条,“趁热。”

 

你抓了抓头发,外面叽叽喳喳得,你透过窗户,解雨臣又在院里那小凳子上撒了秕谷,这时那里都是喜鹊麻雀。

 

以前你赖床,弄坏了几个闹钟,解雨臣便采用了这种方式叫你起床,久而久之,这一片的鸟都被他喂熟了。

 

早餐一如往常,都是胡同口那个早点摊上的,只是,这油条比你买的油要少,豆浆比你买的甜。

 

你是北京地方报社的编辑,主要负责晨报的生活板块,忙过十点半,这一天最重要的工作大抵就算结束了,下午便是校对杂志的工作。

 

解雨臣在家时,总会接你下班,不着急回家,拉着你在日坛公园转一转,除非你饿得前胸贴后背。

 

他很享受这份宁静,当一个人过够了高度紧张的生活,他就会怀念那些和平的事。

 

那时日坛还没重新修建,公园里的柏树也因为严冬的关系而显得郁郁寡欢,毫无声色。

 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解雨臣拉着你的手,用指腹不动声色地蹭了蹭你的关节。

 

“涮羊肉。”你闻到了那股香味,你怀疑附近开了家涮肉坊。

 

解雨臣似乎也闻到了,转过头看你,过一会儿才说,“还挺香的。”

 

他说完,你便傻兮兮地笑了出来。

 

你酷爱吃麻酱,解雨臣却不是很在乎酱料,只要不是很辣就好。

 

羊上脑肉下水,解雨臣静等几秒,见毫无血色便夹到你的碗里,“慢点吃。”

 

他默默瞟了一眼你碗里的粉丝和牛肚。

 

晚上回家,你和解雨臣慢慢悠悠地走在大街上消食,你靠着他肩膀,指尖时不时触碰着他的指尖。

 

“肚子还撑么?”

 

“还有点。”你有点不好意思,一路上已经打不少嗝了。

 

“叫你细嚼慢咽。”解雨臣有点埋怨。

 

“哎回去你给我揉揉肚子嘛。”说完你又打了一个嗝,全都是羊肉的味道。

 

解雨臣“嫌弃”地扇了扇,却惹得你更加凑近,向他哈气,“很臭吗?一点都不臭!”

 

“好好好,不臭不臭。”解雨臣拍拍你的腰。

 

夜晚,解雨臣洗漱回来便看到躺在床上轻轻揉着肚子的你。

 

你们俩养的一只白猫昭昭趴在你的脚边打瞌睡。

 

“还难受?”解雨臣把毛巾搭在架子上,走过来摸摸你的额头。

 

“还是有点胀。”你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,指挥他开始慢慢揉。

 

你闭目养神。

 

“今天回来的时候看到隔壁他家刚满月的小闺女了。”解雨臣平平淡淡地说,他很少和你说邻里街坊的事。

 

你睁开眼看他。

 

“挺可爱的,一点都不怕生人。”解雨臣笑了一下。

 

“确实可爱,前几天办满月,小家伙胖嘟嘟的,可精神了,看着谁对谁笑。”你枕着手,回想起那个画面,任谁见了都会心软。

 

“咱们俩的孩子也会吧?”

 

气氛忽然有点诡异,于是你默默把解雨臣的手挪开钻进被子里。

 

解雨臣追过来,缩进你的被子里,抱着你不撒手。

 

“你也不嫌挤。”

 

解雨臣揽了揽你的肩膀,“挤着也比冻着好。”

 

“回你被窝去。”你明显感觉这床被子已经快扯撕了。

 

“冷的,把我冻感冒怎么办?”解雨臣委屈地靠在你的颈窝,汲取你的温暖。

 

“夫人,夫人。”解雨臣紧紧抱着你。

 

“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知羞!”你红着脸。

 

“知羞就没孩子什么事儿了。”解雨臣抓着你的手腕,细细地亲吻着你的肩膀。

 

“给我吧,嗯?”

 

又是新的一天,解雨臣起床动静有点大吵醒了你,他抱歉地摸摸你的脸,赤着上身去捡地上的棉被。

 

迎着阳光,你忽然发现有什么不对劲。

 

“我给你那块玉呢?”你愣愣地直起身子,看着他干净的胸口。

 

解雨臣没看你,自顾自地拉开窗帘,“…碎了。”

 

你的眼泪忽然奔涌而出。

 

你的解雨臣差点就回不来了。

 

“回来两天了,你第一次流眼泪。”解雨臣笑了一下,感觉心终于落了地,终于到家了。

 

他坐到你身边,轻声安慰你。

 

你什么也没说,只是紧紧地抱着他。

 

除夕那天中午,你转醒,出门就看到解雨臣在院子扫雪。

 

“今年还是咱们两个人一起过年呢。”你刷着牙,提了提小棉裤,坐在台阶上,口齿不清地说道。

 

“也不嫌冷,”解雨臣把你赶回屋里,“不多睡会儿,晚上还要守夜呢。”

 

“睡不着了。”你漱漱口,拿起衣服披上。

 

“那一会去买菜吧。”解雨臣就着你的洗脸水洗了洗手,“饺子要吃什么馅的?”

 

“韭菜的就行。”

 

“每年都吃韭菜的,你也不腻。”解雨臣笑了一下,揉揉你的头发。

 

出了门,外面很冷,家家户户挂上了红灯笼,你家也不例外。

 

解雨臣不信鬼神,所以每年的门神都是你执意要贴上去的。

 

你总想,贴了门神,解雨臣回了家,就会安安稳稳的。

 

解雨臣知道你喜欢吃肉,买了把韭菜和一斤羊肉,他回头便看到在糕点铺发呆的你。

 

“有想吃的吗?”解雨臣凑到你身边和你一起弯下腰注视着玻璃窗里的糕点。

 

“我想吃桃酥,”你指了指,“还想吃糖火烧…”

 

解雨臣应着你的吩咐,约了一斤桃酥和六个糖火烧,看你的目光还是有些期盼,便多买了点其他的吃食。

 

“少吃,不要影响了晚上的年夜饭。”解雨臣拉你的手逐渐向糕点袋子靠近,便一手打开,警告道。

 

“啰哩啰嗦的,”你揉揉手背,听着解雨臣嘱咐的,买了一颗白菜抱在怀里,你看向迎面匆匆跑过的小孩,手里拿着糖人,便拉着解雨臣,“我也想吃糖人。”

 

解雨臣轻皱着眉,“你看我像不像糖人?”

 

回了家,时间接近黄昏,胡同里有不少小孩开始凑在一起放炮,又到了昭昭最害怕的时候,所以怎么也找不见它。

 

你吩咐解雨臣把厨房用具搬到正房,边看电视边剁馅,昭昭躲在床底下,闻到韭菜的异样清香便跑了出来,跳上桌子想偷吃,却被解雨臣赶了下去。

 

“和你妈一个样。”

 

“说什么!我什么样了!”你往脸上抹了一把薄面,拿起擀面杖在他面前挥舞了几下。

 

昭昭直着身子坐在电视机前不再理你们。

 

等解雨臣剁完馅,你这边面也差不多和好了,他看了你一眼,笑了出来,拉着你到镜子前,轻轻捏着你的下巴,“看看你,成小花猫了。”

 

你摸了摸脸上的薄面,不甘示弱地向他脸上也抹了一把,却不巧被他半路截胡,握着你的手腕躲过了你的袭击。

 

“赶紧洗脸。”

 

此时外面华灯初上,真正到了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最后几个小时。

 

你坐在台阶上回首望望包饺子的解雨臣,这一年,他也经历了很多事呢,获得了什么,也失去了什么,却依旧不动声色地把你保护在这里。

 

不得不说,他穿围裙的样子比他出远门穿的衣服要帅的多。

 

你不动声色地从他背后抱住了他,这腰真细啊。

 

解雨臣手上动作不停,“又怎么了小祖宗?”

 

“老公真帅。”你枕在他肩膀上。

 

解雨臣抿嘴笑了笑,又马上恢复冷淡脸,“别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原谅你不干活。”

 

你委屈巴巴地摇了摇他的腰。

 

“过来,我教你。”解雨臣轻声说,握住你的手,将饺子皮放在你的左手上,用筷子夹起馅放在中间,“慢慢捏起来。”

 

你看着他的动作,慢慢一边一下的捏到最后,那饺子就像一片柳叶一样漂亮。

 

“手艺人啊!”你调侃他。

 

“再耍贫嘴就不要吃饺子了。”解雨臣将饺子放到竹篦子上。

 

“花花生气了…”你委屈地拿起饺子皮,却发现解雨臣愣住了,“怎么了?”

 

解雨臣抬眼望向你,目光温柔,眼尾微红,“我感觉我又喜欢了你一点。”

 

除夕之夜,昭昭靠着解雨臣清洁自己的爪子,他站在门口看着街边的你放呲花,柔和地笑着,烛火忽明忽灭,十分温馨。

 

你傻乐着站在原地,向他招了招手。

 

希冀来年,我依旧还在你身边。

 




PS:

 

“咔”你咬了一口饺子,没想到牙差点崩掉,“什么玩意儿,里面有东西!”

 

解雨臣并没有像你那般惊讶,“什么东西?”

 

解雨臣也这么幼稚,多大的人还在饺子里放硬币。

 

结果拿出来一看才发现是戒指。

 

这时候解雨臣才笑了出来。

 

“怎么样?嫁给我吧。”

 

“也太草率了吧。”

 

你怀疑他就是为了生小孩才和你求婚。

 

解雨臣却知道,他等了这一时刻等了太久了。






#感谢观看

#下一篇写谁?评论请讲。

#啊!疲惫!

评论(7)
热度(437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记响当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